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书馆
 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务公开  规章制度  毕业论文  参考咨询  下载中心  读书节专栏  馆藏资源  图书捐赠 
图书馆 更多>>
我馆出席湖南省普通高... 04-27
扬阅读之帆 筑梦想之路... 04-25
2023年“一校一书”阅... 04-21
阅读推广筑梦在乡村 梦... 04-19
一本图书凝聚万般宠爱... 04-11
长沙学院图书馆到我馆... 04-07
副校长李玲玲主讲学习... 03-31
我馆参加2023年教育数... 03-27
我馆到郴州两所图书馆... 03-27
阅读润初心,红色经典... 03-24
两校携手 共议“读书”... 03-17
湖南科技学院图书馆及... 03-13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我馆参加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
2023-02-28 17:40     (点击:)

2426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北京盛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举办。我馆馆长李振中教授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订货会以“新征程坚定文化自信,高质量再创出版辉煌”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图书40万余种,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展台数量2729个,展商数量700余家,成为历届之最。现场设置14个出版物展区,涵盖社科、科技、少儿、经济、法律、文教、古籍、美术、数字出版、馆配馆和相关产业等,展示了出版业的韧性和前景。

本次订货会在多个场馆区域内外联动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既有订货会核心内容,如北京图书订货会论坛和中国出版发展报告会等重磅论坛,也保留了多个叫好又叫座的经典节目,如大家读好书、新闻发布厅、“红沙发”系列访谈、全国馆社高层论坛等。

此外,本次订货会上还亮相了备受业界期待的新面孔。如首次开通“社长荐书”直播间,邀请各大出版社社长、总编、专家等走进订货会直播间,有针对性地为大家推介图书。利用出版专业网络平台优势,联合行业及主流媒体通过社长荐书和图书现场展示,为线上线下的读者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

本此订货会首次开通观众预约登记注册系统,所有入场人员采取线上预约登记注册,现场凭身份证件实名入场的方式进场参展参观。本次订货会还首次在山东济南设立图书销售分会场,分会场暨首届“济南书市”同时开展。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行业影响力最强的华文图书文化盛会之一,北京图书订货会每年举办一次,是我馆了解图书出版信息,加强与出版机构沟通交流,现场采集馆藏纸质图书的重要渠道。本次订货会,李馆长还拜访了各大出版社的朋友,交流图书与出版工作。

在紧张地参加本次图书订货会之余,李馆长还挤时间参访了国家图书馆和首都师大本部新老图书馆。

本次参访,对于我校图书馆藏优化工作,图书新馆的内涵建设及图书旧馆的提质改造,特别是紧紧围绕将图书馆建设成为我校学习中心、学术中心、文化中心、育人中心、服务中心、展示中心提供了借鉴机会,带给了颇丰思考。


(招手者为我馆馆长李振中教授)

 

(李馆长在订货会上了解文教类最新图书  图中背影戴帽者)

 

(李馆长在国家图书馆前留影)

 

5339F

(李馆长在国家图书馆详尽了解文化创意)

 

(首都师大本部老图书馆入口)

 

(首都师大本部新图书馆外景)

 

(首都师大本部新图书馆入口)

 

(文字:李振中,编辑:李友良)


关闭窗口
湖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 中国国家图书馆 | 衡阳师范学院
馆办电话:(0734)8484942 馆长信箱:tsg@hynu.edu.cn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黄白路165号 邮编:421008

网站总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