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书馆
 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务公开  规章制度  毕业论文  参考咨询  下载中心  读书节专栏  馆藏资源  图书捐赠 
图书馆 更多>>
关于2024年清明节放假... 03-29
资源动态:“鉴字源论... 03-25
资源动态:3月开学,图... 03-20
2024年寒假放假通知 01-10
2024年元旦放假通知 12-27
关于表彰2023年“一校... 11-06
关于对读者滞留在图书... 09-27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 09-27
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电... 09-12
关于图书馆暑假开放安... 06-29
关于全域(校内、校外... 06-15
关于组织参加 “红星印... 06-01
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公告>>正文
资源动态:3月开学,图书馆推出一批试用数据库
2024-03-20 16:07     (点击:)

新学期开启,图书馆为更好地助力科研和教学,特申请开通10个数据库的试用。


一、知网研学平台

研学平台是面向个人知识创新和研究型学习的核心服务平台,是支持个人与学习群体探究式学习、支持创新能力构建与成长的“协同研学平台”。在内容资源XML碎片化的基础上实现交互式增强出版,构建新一代数字图书馆———研学型数字图书馆,将成为国内外高校研究型数字图书馆的核心服务平台。

该平台使用前,使用者用手机号自行注册账号密码。后续通过此账号密码登录平台,点击右上角账号进入个人中心——关联机构/团队——IP关联后,即可在校内进行研读和创作学习,如需在校外使用,单独联系图书馆即可开通漫游权限。

访问地址:x.cnki.net

试用期限:20243 18­——2024617


二、燕递文献服务系统

燕递文献服务系统是一个广泛收录海外电子书、期刊、预印本论文、视频、指南、专业资讯(新闻、快报)、专业网站导航等多种类型专业信息,面向全国外文资源使用者提供一站式的系统、全面、准确、快速的海外文献资料信息的综合文献网络服务平台。平台提供的多类型文献订阅推送、便捷与精准的文献检索工具、专业翻译支持下的多语种对照阅读、合规获取文献全文和跨平台多终端应用等,成为用户在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和助手。目前已开通经管、心理、工程技术、信息科技、理学等学科资源定制化服务及全科所有外文文献的全文获取(获取率近100%)。

访问地址:www.yandilib.com

试用期限:2024312--2024930


三、AMS MathSciNet(数学评论网络版)及电子刊

美国数学学会(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简称AMS)创建于1888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全球数学研究的发展及其应用。

MathSciNet收录全世界250多家专业出版社的2000余种期刊、数十万种图书及会议文献的索引,详细标引了每篇文章的机构、分类,并对作者署名做消歧,同时构建了数学领域较权威的引文数据库。

AMS MathSciNet已成为检索全球数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的重要工具。

访问地址:https://mathscinet.ams.org/

AMS 电子刊可使用MathSciNet检索下载,也可单独检索:https://www.ams.org/epubsearch/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4419



四、可知电子书平台

“可知”是国家知识服务平台的分平台,主要合作出版社如电子工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社科文献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等300多家知名出版社,出版社直接入驻“可知”平台提供正版、高品质的电子图书资源,是国内最新专业电子图书的阅读应用平台。

访问地址:https://www.keledge.com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533


五、籍合网

“籍合网”是国内首款古籍整理与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由中华书局的全资子公司--古联(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籍合网”旗下的“中华经典古籍库”是目前正在运营的重点产品。其资源以中华书局整理本古籍图书为核心,同时涵盖20多家专业出版社的古籍整理成果。“中华经典古籍库”已成为专业领域内权威的古籍数据库之一。

链接:https://www.ancientbooks.cn/

试用期限:20240312日——20240630


六、软件通、源素通

软件通采用微课形式将众多优质数字视频教育资源有机串联在一起,是通过计算机视频快速学习和精通掌握各种主流软件操作技能的按需学习和自主学习数据库系统,也是一个面向信息化应用技术实用技能的大规模实践学习型数据库系统。

源素通是中新金桥最新打造的软件素材资源数据库产品,是一款计算机应用软件素材资源的综合发布平台,目前包含办公模版、室内外建筑模型、开发源码、电子电路、宣传图库、UI创意库、图表库等资源,是构建在计算机应用领域的服务产品。“源素通”产品主要致力于“学”与“用”的实际结合, 打造课程学习、软件应用一体化数据库产品,提供高品质、多品类、更新快的素材作品服务平台。

软件通链接地址:rjt.softtone.cn

源素通链接地址:yst.softtone.cn

试用期限:2024318日——2024731


七、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以“深挖思政教育资源素材,辅助思政课堂教学建设”的理念,深入调研思政课与专业课教师推进思政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智能工具、备课资源与经验做法等角度提供包括:知识图谱、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全景游学、非凡十年、复兴文库、精神谱系、专题学习几大板块资源素材。辅助教师提升思政教育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链接地址:http://sz.gxsentu.net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4630


八、森途学苑—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

森途学苑按照资源类型进行划分以职业创业为发展路径,整合视频、大数据、资讯、法律法规、案例、文书、报告、题库等多种优质资源,同时提供在线测评、模拟演练、双向引导等实践体验服务,为高校的就业创业教育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

产品分为8个模块:测评系统、大数据、视频课程、考题库、案例·攻略、报告·模板、资讯·法规、专题&微阅读;全面围绕读者就业、创业开展实施。内容涵盖职位推荐、技能学习、行业现状、校园招聘、模拟面试、企业经营等多样化流程路径,紧跟时代最新政策,全面促进读者就业、创业。

链接地址:www.sentuxueyuan.com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468


九、CEDS中国财经文本数据平台

CEDS中国财经文本数据平台》是一款基于财经大数据的科学研究平台,为财经领域的研究者提供多种研究服务,旨在提高研究效率和成果质量。作为国内首个数据科学研究平台,CEDS致力于实现财经领域的科学研究为产业服务,为各类资本市场公告、A股资讯、宏观财经新闻、地方财经信息、政务资讯、招采资讯等信息提供全面覆盖和便捷服务。通过动态可视化的形式呈现研究成果,助力研究者解决问题并取得更好的研究效果。

链接地址:http://www.ceds.pub/login

试用期限:从即日起至2024630


十、VCASE中国财经案例数据库

VCASE中国财经案例分析平台》是一款面向高校财经专业学生和教师的创新工具,致力于提供丰富的案例资源和实证数据,帮助学生选择感兴趣的财经案例并深入进行研究,提高论文质量。平台拥有强大的分析工具和实证模型,可帮助学生进行高效便捷的案例分析。作为一款优质的财经案例分析服务平台,VCASE致力于帮助学生讲好中国企业的财经故事,并在学术和职业发展中取得更大成就。选择VCASE,让财经案例分析更高效、更精准!

链接地址:

http://www.vcase.pub/?SchoolId=56ca114b-1f84-46f9-9d51-d247cab85cb2&UserAccount=exp_vcase

试用期限:从即日起至2024630


关闭窗口
湖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 中国国家图书馆 | 衡阳师范学院
馆办电话:(0734)8484942 馆长信箱:tsg@hynu.edu.cn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黄白路165号 邮编:421008

网站总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