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书馆
 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务公开  规章制度  毕业论文  参考咨询  下载中心  读书节专栏  馆藏资源  图书捐赠 
图书馆 更多>>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到... 03-15
凝心聚力,开创新学年... 02-29
我馆参加全国师范院校... 12-18
我馆赴湖南师范大学、... 11-27
机关第二十、第二十一... 11-23
书屋传情,共创佳绩!2... 11-11
图书与档案馆荣获校运... 11-02
图书与档案馆会同相关... 10-30
图书与档案馆会同宣传... 10-20
图书与档案馆开展红色... 10-16
文明创建,党员先行—... 09-22
图书与档案馆(原图书... 09-14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书屋传情,共创佳绩!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完美落幕!
2023-11-11 10:30     (点击:)


(文/刘璐 图/谢美萍、董爱辉 审核/王慧)


“这篇《北斗牵着我的手》读后感是我写的!”“这里有我的名字,我的文章上榜啦!”你瞧,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寻找自己的作品,一时间,整个书屋热闹非凡,十分活跃……原来衡阳师范学院与衡师附小、马杜桥乡八一小学联合开展的“书屋传情 共享悦读”素质教育交流会正在衡师附小举行,来自三校师生共30余人参加。

(衡师附小、马杜桥乡八一小学学生观看阅读作品展)


橙香橘黄红叶稀,书屋传情初冬暖;“和阅”书屋内,墨韵款款;13篇荣获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优秀读书报告”的作品,张贴在衡阳师附小书屋墙上最醒目的位置,每一页都吸引路过的师生驻足品读。三校之间,以书为媒,搭建跨城乡、跨年龄、跨校园的交流合作平台;学生们,以文会友,言由心生,有感而发,将读书感悟宣之于纸,让阅读变得更加深刻,更有意义。

三校教师全神投入、密切交流图书资源及书屋日常管理情况,探讨书屋建成后在为学校开展素质教育教学带来的成功案例;三校学生热烈分享日常喜爱阅读的书籍和图书内容,交谈自己的阅读心得和写作方法;这是继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暨读书节闭幕式圆满落幕后的延续,更是“筑梦”书屋阅读推广活动成果交流的开始。

(“书屋传情 共享悦读”素质教育交流会三校教师正在交流)


2023年11月10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表彰大会暨读书节闭幕式在湖南工学院图书馆二楼蔡伦学术报告厅举行。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李玲玲、湖南工学院副校长柳星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学校图书馆与档案馆馆长李振中、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杰、学生工作处处长董俊、团委副书记魏菲菲、教务处副处长李文艺出席会议并受邀颁奖,同时参会的还有本次获奖学院的党组织负责人、特邀嘉宾祁东县马杜桥乡八一小学校和衡阳师附小负责人,以及图书馆全体馆员、获奖师生代表等80余人。


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暨读书节闭幕式现场


会上,李玲玲副校长指出,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化中心,始终坚持文化传承的使命担当,走在知识传播的时代前列,每年的阅读活动有意义、有温度、有亮点。今年的“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在形式、覆盖面和成效上都取得了全新的突破,一是积极挖掘兴趣“点”,凸现时代主题,活动形式更新颖。二是不断拓展覆盖“面”,形成了“图书馆牵头、全校参与、广大读者受益”的优良格局。三是努力构建阅读“体”,共同打造扎实有效的大阅读育人环境,活动成效更显著。


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暨读书节闭幕式上李玲玲副校长讲话


今年,我校共征集精图图书报告达到797篇,阅读推广案例55个,参与创建的书香班级33个,所有参评项目创历年新高,实现跨越式增长。本次大会共颁出“一校一书”优秀读书报告、阅读推广创新案例、“书香班级”、“一校一书”阅读推广“优秀组织奖”“服务之星”“功勋馆员”等8个奖项,各学院、部门、社团等获奖单位9个,获奖师生98人。学校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如同散落在校园各个角落的“珍珠”,熠熠生辉,使师生在沉浸式的书香气息中获得潜移默化的品德修养。

读书不觉秋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大会伴随着李玲玲副校长的殷殷寄语,为期8个月的“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在这段书香氤氲的时光里完美谢幕。

“在‘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的精心谋划中,我校“筑梦”书屋构建计划,搭建起城乡大中小学教育教学沟通交流的平台,也吸引源源不断的读书人,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月均进馆人次达十三万余人次。”图书馆与档案馆馆长李振中谈到,图书馆充分发挥了全民阅读主阵地的作用,有力营造了学校阅读新风尚,今后将继续拓展阅读立体化服务,带动周边城乡教育,实现共建共融共成长。

“最动听的校园声音,莫过于这声声悦耳的朗朗书声;最优美的校园风景,莫过于这个个孜孜好学的身影。”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邹利民一边翻阅着获奖作品,一边为来访的师生介绍。衡师附小在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的指导与帮助下,积极构建“三建三进”小学生读书共同体,10余名师生在主题阅读活动收获荣誉,学校获评2022-2023学年度衡阳市中小学幼儿园“书香校园”。我校图书馆将继续依托书屋建设,增进校际友谊,拓宽阅读领域,推动城乡素质教育深度融合。


关闭窗口
湖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 中国国家图书馆 | 衡阳师范学院
馆办电话:(0734)8484942 馆长信箱:tsg@hynu.edu.cn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黄白路165号 邮编:421008

网站总访问数量: